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

《湖海争霸录》


可否试过一首歌可以把你的思绪拉去另外一个空间?
对我而言,一些歌会撩起我的无限回忆,
精神与思绪会很快地投入另外一个时空。

尤其是这首:





嗯,这首就是丽的连续剧《湖海争霸录》的主题曲。
《湖海争霸录》是我第一部看的连续剧,

每次这主题曲一扬起,我很快的就会飞回那段时光。。

没记错的话,那时是1980年,我在小学四年级。

那个年代的故乡,家里有电视的不多,有彩电的了不起,

能有录影机的就那么几户而已,
我家附近就有一户拥有彩电+录影机,
婆婆和一些邻居会常到那户人家去看连续剧,
我偶尔也会跟随,
但是由于都在晚上,
所以无法每一晚都溜出去。。

70年代的小孩笨笨的,我看我四年级时候懂得的东西 也不会多,
戏里面的故事不太看得懂,也记不了。
但是美丽的米雪姑娘却让我看傻了眼,
在一个八岁孩童的眼里,她已经美若天仙,叫人着迷。














《湖海争霸录》我是断断续续的看,也没有看到结局。

之后看的几部连续剧,像《大地恩情》、《太极张三丰》、
《武侠帝女花》、《大侠霍元甲》都可以看到这位美女。
那时米雪已经红透半边天,(但没想到到2008年才拿奖)
几乎和武侠电视连续剧画上等号~

武侠连续剧的主题曲对我来说有着一种莫名的感觉,
或许我的童年就是常常听到这类歌曲,久而久之, 就根深蒂固,
几十年后的今天,我依然会在百度YouTube上
找寻我喜爱的连续剧主题曲,
偶尔在夜里播放一两曲,
闭起双眼,
跟随歌声乐曲回到童年昔日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