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

我的藏书 - 【Signs and Symbols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作者:Bruce-Mitford, Miranda/Wilksinson, Philip
出版:DK Publishing
书号:ISBN9780756633936

购买地点:吉隆坡纪伊国屋书店
购买日期: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一日
阅读进度:跳章阅读,大约75%



当初到Kino原要找关于symbology的书籍,
在文化书架上看了好几本介绍符号与象征的书,
不是十分满意,随后无意间望到这本书。
我本来就喜欢DK出版社的书,翻开一看,不得了~

可以这么说:这是我藏书里头最漂亮最精美的一本。
五色印刷(
CMYK+Metalic Gold),加上DK一贯的
插图编辑手法,除了精美还是精美。

内容非常的丰富,我找到了很多宝贵的资料,
这里是一些这本书所涵盖的包罗万象的项目:

- 童话主题
- 宗教与国家符号
- 身体语言、流浪者符号、手语、动作
- 金木水火土
- 衣物头饰、制服、首饰
- 现代阳具象征
- 植物、药草、花卉、树木、动物
- 佛教印记
- 货币、音乐记号
- 奇幻兽
- 艺术、舞蹈、面具
- 旗帜、纹章、企业标志
- 数字学、魔术方阵、塔罗、手相术、北欧符文
- 金属宝石
- 占星术、玛雅文化、凯特文字
- 死亡、婚嫁、仪式
- 纪念碑、建筑物、花园、迷宫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中文版的封面)


我对符号充满兴趣,尤其是神秘的,自古流传的符号。
我对身边出现过的符号都感觉好奇,很想知道为什么~
比如说:为何一元美钞上面为何印了金字塔?
电影驱魔人里面神秘的巴祖祖到底是什么?
我无法选择视而不见,我总喜欢探索与看得更深一些。

这本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,除了丰富我的知识,
在符号学的研究路上裨益良多,
也让我的生活增添全新的视野。

我买的是原版---英文版。后来同事竟然从网络书局
找到中文版!!还买了下来存放在学术研究部图书馆。
我对照了两个版本,除了语言,其他的是一模一样。
当然,由于是母语,读中文版的肯定简单流畅,
然而,我最终还是接纳英文版多一些,
主要原因就是那些专有名词,翻译成中文感觉怪怪。。

本地找不到中文版,要买的话肯定要到网络书局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中文版的一些内页样本, 可点击看放大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