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微距之乐 -- 水珠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些时候,和一位喜欢摄影的朋友约定拍摄主题:水。
但老实说,我的技术还是个初哥,尝试了几次的拍摄,都以失败告终。
后来,看了些参考书,再自己摸索一下,刚巧新年前很多雨水,
心想:不如就拍水珠好了,至少,水珠是静态的...~\(≧▽≦)/~

第一张是富贵花(不晓得为何,我就是喜欢富贵....花~)。
花瓣不易沾水,所以水珠儿都呈圆珠状,很可爱。连续了很多天的雨,所以,
雨水特别干净,特别亮丽剔透。

第二张是石榴叶(其实是番石榴,但是我习惯叫它石榴~)。
这叶子占了很多露水。嗯,对~不是雨水,是露水,在叶尖都凝聚了不少。
拍摄露水是从一位业余摄影师(Gradient Lok)那里拿到点子,
他的KLCC水珠图是我最欣赏的一张照片,所以也就当做偷师吧~
微距镜头下,水滴里有着叶子的倒影,我很喜欢,但也很难拿到焦点。
找了几片叶子,发现这张有只小天牛,它问我可不可以客串,
看它这么有心,不忍心拒绝,于是“咔嚓”一声,水珠儿与小天牛都变成了我的回忆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