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

老人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元宵节,回乡洗礼。

这一天十五月儿高挂夜空,但是我家后院依然看到满天星斗。虽然是元宵节,我却不为红灯笼着迷,也不为圆月亮倾心,反而喜欢起这密密麻麻的微弱的星芒。

根据我的估计,此时猎户与大犬都在头顶,而我面对正南天,冬季大三角的参宿四与天狼星连起直线往南延伸,应该可以找到老人星(Canopus),但是茫茫夜空,我实在无法找出那一颗才是。无论如何,把这迷人的景色先拍下.....

回到首都,通过两位猎星专家Gradient和William的协助,终于让我认清了南船座,这个巨大的星座已经被分成四个星座,而老人星是船底座的主星,又是夜空第二亮的恒星(仅次于天狼星),所以很快就确定了南方中间那颗明亮的星就是它!!

先后让我拍摄到天狼星与老人星,心中对家乡的纯朴自然增加更浓的爱意~  ^__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