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

鸡容海南鸡饭

1987年我读中学时有一次从芙蓉到首都拜访朋友,朋友带我到苏丹街吃海南鸡饭。
印象中那里有两间很不错的海南鸡饭店,一间叫《南香》,另间是 《鸡容》。
我特别喜爱这两家鸡饭店,中学毕业后在学院时期也常常光顾这两间饭店。
一段时间过去,《南香》饭店老板把这盘生意交给儿子打理。
新老板很聪明,把整间饭店改头换面,让人眼前焕然一新,但同时间也失去了传统老字号的感觉...

渐渐地,我不喜欢到《南香》吃海南鸡饭了,因为总觉得它太商业化,失去了那份乡情。
而《鸡容》则始终不变,除了鸡饭依然那么好吃,店面也依然那么古朴,
进到去让人觉得这才是真正海南鸡饭店~


最近听说《鸡容》就快要关门大吉了,因为老板年事已高,
加上没有孩子愿意留在鸡饭店继承祖业,唯有打算结束营业。
心中为这个决定感觉失落,这么好吃的道地的海南鸡饭就这样快要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,煞是可惜。

4 条评论:

  1. i was a regular customer too
    but seldom go now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^__^ Hehe...Ben, then you should go more to enjoy the typical Hainan chicken rice before it become our long term memory only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CK,嘻嘻~~忘记拍,都吃进肚子里去了.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