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

艳阳天


今天早上约了朋友到城中城聊天分享,下午回家路上发现太阳猛烈无比。
尤其难得的是天空的积云非常的浓厚,云边在艳阳的照射下呈现非常立体感的画面。
蔚蓝的天空衬起白云,大地却丝毫没有因为大片的冷色系而凉快,反而炎热得烫人。
面对这平地而起的云层,感觉大自然的力量犹如鬼斧神工,把云朵雕塑成那么美丽。
其实肉眼所见比摄影机能记录的真实百倍,但照片却把我们的记忆数码化保存起来。

今天是哥白尼(提倡日心说)诞辰五百卅八年纪念,而恰好和朋友也是聊起太阳。
朋友在马来亚大学攻读物理硕士,主修天文学而研究对象是太阳。朋友说,
这颗和我们相依为命的火球或许会在明年发发脾气。但这脾气可不得了,
严重起来会对我们居住的地球带来不可预知的破坏。
然而,在大自然面前,我们渺小的人类只能显示谦卑。我们可以学习,然而,
切不可自大的以为自己就是宇宙的主宰,
切不可骄傲的认为一切的恩惠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