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星期三

赞~

有人因为在面子书发言放照片转贴链接但没有多少人按“赞”(Like)而苦恼,
或者看到别人的帖子不断人气高企而感到心里不平衡。

有人说这是后现代网络世纪新媒体引发的自恋症候群,
我不晓得这是什么咚咚,但觉得只是新媒体让我们看到更清楚的现象。

话说回来:为何一定要很多人按“赞”?为何自己的一些无聊的话无聊的举止
就硬要别人来认同?不被网络上朋友认同就断定自己是个没出息的人?
我想:抱着这种想法怨天尤人哪才真的没出息。

其实大家都知道,不是每一个按赞的都是内心诚恳的,

在网络世界里头,有的人按赞是为了讨好,
有的人按赞是和你我一样无聊,有的人按赞是一种强迫症,
也有人按赞只是一个不小心的动作罢了....那你问:就没有真心的吗?
有!当然有真心的,只是,你无法断定而已。

既然按赞不是绝对的,也不意味着什么实际意义,
而分享也一样的不是为了回报(除非有人是sharing with terms & conditions ^^)
那么有谁会在乎有几个赞/喜爱?

我把我喜欢的照片分享出来,没有人按赞,不代表我的照片不美,
不代表我的照片没有人喜欢,因为这不是比赛,也不是考试。
我把我难忘的故事分享出来,很多人拼命赞,这也不代表我的文学造诣高,
或者可以值得骄傲什么的。

要在这个虚拟世界平台活动就要接受它的特性与潜规矩~
不然的话落得自己意志消沉精神分裂也不是值得【赞】的事儿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可是我还会希望有你的[赞]!
    哈哈。。。我承认我自恋的...哈哈...

    其实,在我心里只要我的老师和大树给我照片按[赞]...我已经很满足跟高兴...^_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zhiying: 看到了低调的你的部落格,呵呵~

    ck tan: 为你的照片按“赞”可是真心诚意,因为那是一种感动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