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房角石

感激曾南幸弟兄,让我知晓《房角石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房角石,是一间基督教书局,位于Desa SetapakMetroView公寓外面的商店区。
之前这间小小的书局是坐落在Sri Rampai的,之后就迁至这里来。我很喜欢逛书局,
尤其是基督教书局更加喜欢,因为里头充满着大爱与智慧。
以前经过一番搜索,才找到位于八打零再也SS2区的两间基督书局,但是几乎只卖英文圣经与丛书。
中文的基督书局买少见少,曾经听过过在蕉赖有一间,但由于交通不方便所以从没去拜访过。


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容易接受英文的基督丛书,但是慢慢的反而爱上了,因为英文版的丛书选择非常之多,
从圣经注释、神学、灵修丛书,琳琅满目。然而,自己英文不太灵光,读英文书始终慢半拍(要查字典~)。
所以,还是期望能找到中文基督书局。再不然就期待中文基督书展的到来~


因为士拉央卫理公会的曾弟兄,我来到了这个方寸乐土。说它方寸,因为占地不大,
普通店屋楼上,半间大小,放了很多很多的书架,加上阅读室、咖啡座、收银处和书库,
就那么小小的空间。虽然如此,依然有着浓浓的书香气息,还有化不开的基督之爱~


第一次上来就舍不得离开了,曾弟兄也很耐性的等我浏览一些书架。
最后,我在这里找到了非常难寻的XXL圣经套,终于能把我两本珍贵的中文圣经好好地装着。
也趁这难得的机会买了一本研经用书--〖约翰福音:道成肉身赐永生〗
行色匆匆我也无法再久留,就等下次再次拜访吧~~ ^_^


房角石,我不断思索这个有趣的名字,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为何一间基督教书局要冠上这样的名字?
搜索资料终于真相大白!原来房角石意义深长。“房角石”(cornerstone),又称为“奠基石”,
是一种在建筑物奠基时安放在外墙转角处的石块,上面刻有纪念奠基的铭文。
作为建筑奠基的基石,房角石有定位、定向的基本功能。
除了这个意义之外,根据旧约,房角石还有实验性和审判性的功能。
保罗更是直接的指出耶稣就是教会的房角石,在教会的建立与运作上,
耶稣基督是教徒们赖以决定各面墙的方向的基准。(以弗所书第2章21~22节)


一个独特的名称,饶富意义的内涵。

2 条评论:

  1. you buy so many books you got finish reading them or not geh??? dont just buy and didn't read woh....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的书,有些阅过几十回,有的看过三两页~
    有时一买回来就急着看完,
    有时读的是十多年前买的。

    呵呵呵呵~~~~ ^_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