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

我的摄影 -- 故乡













邻居后院养的光颈公鸡,色泽很光鲜,大红锦袍身上穿。
















生锈的白锌片旁长了绿油油的攀藤植物。
















美丽的锈,仿佛岁月在家乡留下的痕迹。
















战争时代离我们很遥远,宁静的故乡最幸福。
















后院子种了很多九重葛,白色的最美。
















新春佳节,妈妈都会做“九大簋”让我们一家人享用,
都是非常难忘的味道,只有亲爱的母亲做得到。
















去弟弟果园的路上经过一片胶园,让我忆起儿时到胶园
去拾橡胶果的日子,一切就像在昨天才发生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河中倒影,青翠的油棕叶与碧蓝的天空变得模糊了。
















可惜这里是热带国家,不然想象这些树上挂着白色的雪花,白茫茫的雾凇感觉应该也不错。
















猜得到这是什么树吗?答案是:榴莲树,干枯的榴莲树,扭曲的树干看起来有点儿狰狞。
















家门前的大路景色,笔直无比的贯穿整个村子。
















父与子。小弟与他的宝贝儿子,也是家族里面最小的成员,三岁的他口齿伶俐,非常惹人喜爱。 ^_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故乡的晨曦。大约是除夕早上八时,
我刚从首都回到家门,看到这一幕感觉很动人,
感激上帝,这是你赐予我的美丽故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妈妈在后院种的百香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这就是生命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 ▲ 一个很旧的齿轮,转动了几个春秋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棵就是我故乡芭场的“白皮青[按连接]了,
我曾在去年介绍过它。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芭场小河清澈的溪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大弟种的油棕。想不到隔了卅年,
油棕树又回到这片土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百香果的花朵,非常精致非常美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