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

我的模型 -- M59 Long Tom

美国陆军的M59 155厘米加农炮,就是著名的“长脚汤姆”[Long Tom]
这款实用的野战炮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使用,但是初始阶段并不是
使用M59的编号,而是叫M1

M59在二战期间憑藉其長射程以及精確的炮擊精度獲得美軍的信賴。
它使用的炮彈為分離式裝藥,裝藥量依射程從基本重量(9.23公斤)
至最大裝藥(13.92公斤),计有M101榴弹、M104煙霧彈、
M118照明彈、M112穿甲彈等等。
槍口初速:853公尺/秒。
有效射程:17000公尺
最大射程:23221公尺

这种加农炮在运输时使用履帶驅動的M4高速牽引車進行拖曳。
长脚汤姆一直服役到70年代左右才被M198榴弹炮取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第二架野炮模型。
我喜欢做野炮模型主要在于它的机械结构,复杂得很迷人。
模型这种缩小的世界就是要看她的精细与复杂度。
这盒由台湾AFV Club模型公司出品的塑胶模型算是精品,
一间新厂却能提供老练的倒模技术,刻模的细腻度一流,
连炮管都是金属组件,实在是没话说!

说到华人世界的模型厂,一路以来都排在日本人后面,
但是香港威龙Dragon)第一个出人头地,后来台湾的AFV Club
也不落后了,再后来中国的小号角Trumpeter)也走向
国际水准,然而在这个时候,我不再购买模型了。。。

制作长脚汤姆模型可以说是简单如吃豆腐,
而我本身也不打算做什么修改,所以照着说明书,
一下子就完成了,虽然不难做,但是完成品效果却显现这款野炮
的精细机械结构,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。 呵呵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ooo
    好美啊!
    那個輪胎的是什么質感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>>筱恬,这盒模型的轮胎是真的树胶轮,就是和真轮胎一样的质感。。。。但是对我而言这不重要,我宁愿它给塑胶轮,然后附加PE细节~ 呵呵呵呵~~~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