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星期三

Plug炮

虽然,从小爸爸妈妈老师都教导我们:不要玩爆竹,
尤其是不能自制爆竹,以免把自己误炸得断手断脚。

但是孩子就是孩子,尤其是我们这些乡下长大的,
真的是不见棺材不流泪,自制爆竹的刺激性让大家忘却危险。
偶尔听到谁谁谁的儿子被炸断三根手指,四根脚趾,
心理喊怕。才一转头,就忙着讨论要做什么炮来玩。

新年里大家有一种不需言明的特权,
就是可以自由放炮,政府的禁令永不会进到我们乡村。
有好几次村子里的警察局在新年放红炮替我们增兴) ^^
买来的爆竹就可以玩了,但我们嫌它威力不足,
自制就不同了,威力无穷,刺激无比!!

当然,我们也不是傻子,也知道断手断脚一点也不好玩,
所以我们自制的爆竹还不是极度危险的那种,
至少,不会炸断手指的~~~~

我最喜欢玩的一种自制爆竹称为“Plug炮”,
是利用火花塞(spark plug)改造而成。
材料简单,做法简单,玩法更简单,
但是爆炸声一点也不简单,我们试过把小学篮球场
炸出一个小洞~试过很多次轰一声后“Plug炮”不知飞去那里了。
“Plug炮”其实是可以不断使用的,但是往往威力太猛,
把“Plug炮”炸到不知去向~

我们这样形容“Plug炮”:在“Plug炮”面前,
红炮不过是“biang”一声罢了~ 而“Plug炮”是“轰”的~~

记得在1990年尾,我在MIA求学,住在一间店屋三楼,
室友们听我说“Plug炮”这么刺激,问我可不可以示范?
我最后做了一个,一切准备好之后从三楼扔向马路。。。
惊天动地的一声“轰~~~~~~~”,立刻引发附近住宅区狗吠不停,
也听到很多婴儿哭声(=.= kanasai 真是罪过~
最可怕的是惊动了警察叔叔到来巡逻,不断用手电筒照射
我们店屋一带,我们也吓得躲在墙角不敢出声。

室友们后来很后悔的说:「早知这样就不叫你示范了~
如果我们给警察逮到真不懂怎么办。。。」
哎呀~ 又是他们叫我示范,我已经警告了会发出很大声
却不要听,现在又依依哦哦,真是的~~ =.=

老实说,这是犯法的东西,我也不打算在这里详细的附上图片,
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~ 呵呵~~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