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

半天的故事

二零一零年春节-年初五














上午九时卅分
抵达于斯里岚拜的修车厂,周围都是小型厂商,抬头望到高压电。
小时对高压电输送缆很好奇,觉得这些翻山越岭的电缆架很了不起,
也很有刚毅的精神。但是建在靠近住宅区也有一定危险性,
前一阵子万绕高压电征地事件就得知人民百姓普遍上对高压电缆与
高压电架带有一定戒心,而我这时却欣赏它的结构美。
















上午十时正
修车厂的人都叫他Old-man。在我眼里却是一位热心善心健谈且技术
高超的维修人员,年龄凝聚了他的经验与智慧。
每当我的车子遇到问题,他总是关心的问候,就算车子不是交给他
亲自修理,他也会解释让我知道问题出在那里等等。
他对吉普车的结构了如指掌,是不可多得的好好先生。
















上午十时卅分
这个就是熟悉的旺沙玛朱轻快铁站了。每次都利用它带给我的便利,
就是没有好好的为他拍张照片。简单的建筑外表,却风雨不改的
每天为许多市民提供服务。这个车站可以算是其中一个最旺的站,
早上你来的话会明白何谓“人山人海”这句成语~
















上午十时四十五分
车厢内的车站指示板。听过一个小故事,忘了实际内容,应该是说
什么人生就犹如搭地铁,每一个站都可以代表某些意义云云。
我每次搭轻快铁也喜欢看这个车站指示板,不断盘算到站的时间。
从旺沙玛朱到城中城一共六个站,不算远~~
















上午十一时
经过达迈站时,突然发现首都的地平线上的白云很美。。
我本身很喜欢蓝天白云,光是拍摄白云也不晓得拍了多少,
风五常,云无相;喜欢看白云的变幻,因为可以自由想象。
我在首都呆了这么多年,根都长紧了,却发现自己不曾
好好的欣赏它的地平线景色,汗颜~















上午十一时十五分
来到我常约定的老地方---纪伊国屋书店。
自从它在阳光广场开张以来,我的足迹不晓得踏过它几遍了。
这是我最喜爱的书局之一,就算它的书卖得稍微贵一些也值得,
因为别的地方难以找到相同的。尤其是我找的书往往很冷门,
除了《学林》,就只有KINOKUNIYA会引进。
从门口看过去,柔和的灯光已经叫人向往~
















中午一时
中央艺术坊轻快铁站旁河畔的涂鸦即兴画,还算画得不错的。
这种在外国比比皆是的graffito是一种街头文化艺术,
也不晓得几时来到我国。但是我国的法律与古板思想,
能接受这类的艺术吗?记得若干年前有同事三更半夜带了
一班学生去涂鸦,把学院附近的一些墙壁添加了一些生命。
然而,我依旧和学生说:这还是犯法的行为,被逮到的话可不是闹着玩。
艺术发挥与破坏公物,一线之差~















中午一时十分
广肇会馆关帝庙里头香火可真鼎盛呐~ 去茨厂街的路上见到这间庙,
就溜了进去拍照。我多年不烧香敬拜不晓得神佛是否欢迎我~~
但是里面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。门口处有一把关公的青龙偃月刀,
只看到很多人排队尝试抓起这刀,但是成功的没几个;
不晓得是否就原本的82斤(41公斤)重?好厉害的关羽!
















中午一时卅分
既然人在苏丹街,怎么可以错过这里的海南鸡饭?
两个选择:《南香》或者《鸡容》。
南香是我廿三年前在苏丹街第一间尝试海南鸡饭的老店,
很好吃很原味的海南鸡饭。但是今时今日,装修得像一间高级餐馆,
已经失去了道地的纯朴的鸡饭店感觉,反观隔几间的鸡容饭店,
里面的装潢还是六十年代的风情,坐在里面尝一尝美味的海南鸡饭,
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也~~~
















下午二时卅分
去中央艺术坊搭巴士回家路经KotaRaya~
好经典的一间购物广场。记得当年读书时一约定同学在首都相见,
地点几乎都不变的---KotaRaya。
因为这儿有巴士总汇,有书店有快餐有戏院,还是最靠近茨厂街~
话虽如此,我真正进去逛应该没有超过五次。
它,已经成为约定的一个重要地标,至少,在80到90年代是如此。


这么半天走一回,感觉却非常丰富。
^_^

4 条评论:

  1. 读了你的这篇首都市风采, 让我很想念90年代的日子。。。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旺沙玛朱有轻快铁。可见我也很久没到过那儿。我只记得读书时吃的杂菜饭,超特便宜。中央艺术坊和茨厂街更不用提了。我很想念大众门口的烧鱼;很多年前回来过,特地到那里想吃一顿,可是到了却吃不下,觉得很脏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==轻快铁是我討厭的(討厭多多人)很骯臟的感覺
    少人的話還算不錯:>
    過幾天我也是要自己去kino~跟那幾個朋友去~不到一小時就要走了。
    pasar seni~真的是很不錯的溝渠墻~graffito不簡單
    這些人對我來說還蠻厲害的
    yerr我還沒拍過神廟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恬果然患上了人群恐惧症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淑珠,我俩90年代走过的故事也不少呢~
    旺沙玛朱已经改变不少,首都更是厉害,
    大众书局也不在哪儿了,但是很多情景依然可以勾起我们许多往事。看看你几时能有缘回来马来西亚,来首都找我,我们一起去走一些老地方~

    筱恬,庙宇是个神圣的地方,拍起照也特别有灵气,哈哈哈~ 找一天我们去拍神庙~ ^^

    玉倩,她几时患上这个病的?她年纪轻轻就。。。。唉~ >_<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