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星期一

我的模型 -- 缘起


















静态模型,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。
最早的记忆在1984年,那是离乡背井在芙中读初中二的日子,
一天妈妈远从彭亨家乡来探望我,带我去逛购物广场。
在那里我看中了一盒坦克模型,望了很久很久,
母亲看见了就买了下来给我,心中感动到不得了。。。
那是我的第一盒模型,整个中学生涯就那么一盒,但是心满意足。

由于模型不算便宜,所以在学院生涯也没有能力玩模型,
一切等到出来社会工作,拿到了自己赚来的第一份薪水,
才敢真正开始我的模型生涯。起初只是喜欢电单车模型,
但是很快的就接触了军事模型。军事模型是一个很大的类别,
模型店卖得最多的也是军事模型。从坦克到喷射战斗机,
从装甲车到二战飞机,从兵士到战舰,从军事到非军事,
我几乎接触了所有类型的模型,也越来越着迷。
接着模型周边产品 -- 参考书、颜料、工具等等,
也一样接一样的买下来。

九十年代初期,有一间专业模型店(不是今天那种玩具店~)
在河清园,我常常在见了客户后一有时间就躲在那里看模型,
谈模型,买模型。在享受砌模型的同时,也因为交流而增进了知识。
但是渐渐的,和其他模型迷一样,我买到无法自拔,失控了。。。
买的速度不断超越制作的速度,模型从三五盒一直到堆满了房间,
最后,几乎把家里变成了货仓!!最高峰的时候到千多盒。。。
公元两千年,停止了买模型。。却发现自己的模型一世人都做不完了。

十年来,不曾再买过一盒模型。每次看到新款的,品质高超的,
都令我内心一阵又一阵的抽搐,买,不买,买,不买。。。
幸亏每次都能克服那股欲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[我的模型橱]


模型,是一种很好的活动,是一种健康的活动。
从模型活动中,我找到自己,也训练了自己。
我以前很没有耐性,做什么都超级急性子,
第一次做电单车模型花了一个晚上,做通宵硬硬要做完它,
结果第二天上班骑电单车时昏昏沉沉的差点掉进沟渠。。。
慢慢的我问我自己:
为何一定要那么急完成?
为何不好好的享受每一个过程?
就这样,我的耐性给训练起来了。

在这里,我尝试整理一些我做过的模型,当作分享也好,
当作纪录也好,希望有一天看回头,可以看到自己璀璨的过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我的模型工作间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其中一小部分。。。]

3 条评论:

  1. OMG!
    只是其中一小部分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walao!!!!!!
    wat the !!!! ==+ 眼前一亮!!
    好壯觀~好感動的一堆!!!

    我看了這堆好久好久!!
    太美了!!贊到不行了!
    好久沒說walao了!!這個不能讓我停口==
    看了好久~看到jaguar
    那邊幾部車都好美好美啊!walao
    還有一堆坦克車tim! walao
    怎么還出現一樣的!!??

    還有工作室~walao
    還有玻璃櫥~walao
    還有不同工具~walao
    還有參考書~walao
    還可以猶豫買不買~walao
    差點跌motor~walao~hahahahaahha
    下次可以換架清楚點的相機拍嗎?
    zoom+來zoom+去還是很蒙啦!!==
    謝謝分享-_________-

    回复删除
  3. Celine你又在笑他了!等下下个就到你啊!
    Soo领悟到了急性子的后果
    所以也明白了
    人生就是要体验到某一件事考验才会让我们领悟里面原理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