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

我的藏书 - 〖西方哲学史〗(学术版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主编:叶秀山,王树人
出版:凤凰出版社
书号:ISBN7806436766

购买地点:中国北京
购买日期:二零零六年八月
阅读进度:20%左右




中文哲学界,中文哲学书籍的一大创举,
2005年哲学史丛书的巨作:〖西方哲学史〗(学术版)


三年前的夏季,我从网络上得知这个消息,
兴奋了很久很久。我十六岁喜欢上哲学这咚咚,
这么多年来也买过不少哲学史丛书,也翻烂了几本,
但是第一次看到八卷十一本的西方哲学史。
心里想:这一定是许多专才呕心沥血之作了。

再看看主编:叶秀山,王树人
分卷作者有:姚介厚、黄裕生、尚杰、谢地坤、江怡。。
都集中了一代优秀的中国哲学家来写这部巨著,
份量可真不小。作为中文哲学书的大部头,
这套书应该有很高的阅读与珍藏价值,
虽然价钱要整500多人民币,但我还是充满了期待。

然而我知道,像这种套装书,加上是哲学类,
超级冷门,本地书商应该不会拿进来。
先去“学林书局”查询,果然不出我所料--没有~
于是想从网络书局下订,但是看看运输费,
蛮吓人的,不划算~ 怎么办呢?

在这个时候,想起了衡河图书公司的老板,
他是北京人,每个月都吉隆坡--北京飞一趟。
不如就叫他帮个忙,替我从北京引进一套。
李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,我乐开了怀~~~ ^__^

初秋时分,接到李老板的电话,说我的书到了!
十一部硬皮线订书(精装版)放在一个箱子里,
感觉上已经很震撼了。迫不及待得开箱翻阅,
纸质是差了一些,但是排版还算是易读。
十一本的巨作放到书架上还蛮“壮观”的,
总厚度达到十八英寸,呵呵~

由于是分卷编写,个别由最具权威的人士编写,
所以读起来每一卷书都有自己的味道,但是
全套书还是维持一贯性的出发点与哲学背景。

读中文的哲学书当然比英文的来得顺畅,
但是有“一点点”遗憾的是,大陆出版的这套丛书,
依然无法脱离中国传统马克思主义思维框架;
这本身就是一种局限性了。
我以前就是以中国哲学书马首是瞻,结果搞到以为
哲学流派只分为“唯心主义”和“唯物主义”。。歹势~
心中恳切希望:做为中华文化代表的中国大陆,
将来可以站在更高的视野,更宽的维度来看待西方哲学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