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

四驱越野



说到四驱越野,我还蛮感兴趣的。
一来喜欢野外大自然生活,二来越野让我感觉很男子汉~ 呵呵~~
由于家乡有自己的果园与芭场,如果有一辆四轮驱动会很方便。
因此多年前买下了一辆自己喜爱的四驱车。

我从小就喜欢吉普,但是爸爸拥有的是授权三菱公司出产的Jeep
并非原本美国原装Jeep。而自己买下的这一辆,就是美国入口的原装
Jeep Cherookee,2.5L,117HP。喜欢这款车的威武,也喜欢它的方便。
尤其是由二轮转换四轮驱动时,可以直接换而不必下车锁轮轴。

原本买下这款车纯粹是方便自己可以驱车进果园,
但是和朋友交流之后,萌发去越野比赛的念头。
于是花了一笔钱,把车身加高,安装探射灯,粗花轮胎等等。。

其实也算是陈年往事了,只是每次忆起都感觉美好,
越野不是什么新鲜事儿,但是比赛只那么一千零一次。

没记错的话我们那次的比赛在彭亨州的遮朗港,
是越野客常到之处。我们傍晚启程,到目的地大约午夜十二时,
途中最刺激的是过河,河不深,但是必须一气呵成,
如果死火在水中央就糗了~ 我的车款胜在够轻够扭力,
所以过河爬山都异常轻松。

比赛细节不说了,只是感觉我的脑袋不允许我思考,
必须完全听从co-driver的指示。(副驾驶是我的学生Wui Fatt
转左转右进档退档双手双脚从来没试过这么忙碌。。。。
最终很幸运的拿了季军,哈哈哈~

半夜和朋友躺在森林草地上聊天看满天星斗。
整个人和大自然融为一体,这种感觉,真舒服。

很久没有去越野了,爱车的车龄也越来越老,开始不容易掌控。。
不晓得何年何月何日可以再次驱车原野。。
那一次的美好回忆,
就当作岁月中一道美丽的火花吧~~
















[我们三辆车中赢了两个奖,哈哈哈]

















[一班好友合照,右边第三位是我的学生兼副驾驶Wui Fatt]

















[就是右边那位阿顿先生拉我玩四驱越野的]

















[三辆吉普Cherokee,左手边的是冠军车]

















[也认识了一些马来友胞同道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拿奖时刻最爽~~ 呵呵呵~~~]

2 条评论:

  1. 阿苏真的是瘦到不能叻~
    我还有看到收悉的脸孔噢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没记错的话,那时我大约四十八公斤。。。
    因为身够轻,所以车子可以飚得更快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