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

上学记



















其实我几乎每一天都要去学院工作,
但是今天不同,今天我正式上学,重返校园做学生上课。
无法形容这种感受,很像中小学,到学校报到,拿课本。
不同的是,很多学生比我当年的老师还要老。

我在马来西亚开放大学修读教育系硕士班,
由于这是一间提供在职人士报名修读的大学,所以班上全部
同学都是出来社会工作的成年人,很多还是在职老师。

吉隆坡总院坐落在东姑山,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,
一大清早就到了大学,校园的阳光与草地的气息感染了我。。。
由于是第一天的登记日,所以不过是系主任和我们解说课程结构,
学习重点,学习方法等等,教授是一位胖胖的讲话幽默的博士,
可惜他没有直接教导我们这一班。

教育系硕士班一共要修42~43学分,最少两年,最多四年就要毕业。
课程结构有两个,一是8个科目作业(27学分),加上16学分的论文;
另外一个是12个科目作业(36学分),加上6学分的研究项目。
教授建议我们拿第二个选择,因为不需要把16学分押在一个论文上,
而且我们都有自己工作,理论上一两年很难完成这么重的论文。
我当然也是跟大队,一来事先征求了一位同事兼同学的意见,
二来我也没信心写下价值16学分的论文。。。

没想到大学的一个学期和我们学院一样,14个星期,
然而上课却在星期天,一上就上整天,早上8.30到傍晚6.30~
第一学期我们有三个科目九个学分要修,分别是:
1 教育心理学
2 指导与咨商
3 教育技术

每一个都好像是大范围的知识,看来又不晓得有几本书要啃了~

不管怎样,有书读总是幸福的。我也做好准备背起书包上学去~

希望将来能学以致用,

结合美术设计与教育理论,

造福达尔尚的学子。

5 条评论:

  1. 嗨,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。
    话说:我也要重拾课本念书了。
    等了很久的机会。
    一起加油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玉倩你好快就到这里来了==

    哈哈哈哈背起书包上学去~(好可爱的一句)
    yaya!大家一起加油啦 >__<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magine Soo背着书包上学的画面~~呵呵!^^
    真是可爱极了!
    但,Soo真的是没起错名
    》苏vs书《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=.= 什么可爱啦~ 人老老还可爱~~

    不过我姓苏,又爱书,小时候妈妈就教导我:

    千万别学人赌博,输死你~~~~~~~~~~

    =.=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