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

我的模型 -- CH-146 Griffon


贝尔[BELL]公司的"狮鹫"直升机(CH-146 Griffon)为Bell 412EP
的加拿大军方变形,属于多用途直升机,用于空中火力支援、侦查、
搜索与拯救、还有作为航空机动任务。

1992年加拿大军方订购了100架“狮鹫”,并分成两个配置:
CSS (Combat Support Squadron)任务为搜索与拯救
UTTH (Utility Tactical Transport Helicopter)任务为输送人员。
由于一次可以载送十位军人,所以这种直升机为机动输送人员带来很大帮助。

然而,当加拿大军方引进“狮鹫”来代替其他四款直升机(CH-136, CH-135,
CH-118 & CH-147)的时候,就有人士批判这款直升机无法真正取代
上述任何一种现有的直升机,购买行动不过是政治举动。
后来加拿大派遣军队执行阿富汗任务,这款直升机更是面对一连串问题,
导致许多军事评论员都给于负面评价。其中最主要就是动力不足问题。
但是加拿大国防部长却致力维护“狮鹫”,认为购买行动是正确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政不政治我不说,只是这款直升机真的很吸引人,
外观上和越战时期的“休伊”非常相近,非常典型的直升机形象。
这款直升机的模型据我所知就只有Italeri公司出产,
而且只有1:72小比例罢了。除非是重型直升机,不然1:72比例
的直升机模型将非常之小,小到一些重要细节都会省略掉了。

其实,我蛮喜欢做直升机模型,除了先前放出来的Bell H-13H
我还做了眼睛蛇武装直升机;也买了黑鹰,CH-136,CH-135,
CH-147,阿帕奇,和一些苏联武装直升机。。。
这架直升机模型的制作属于一般,Italeri公司的水准逐年提升,
直升机是Italeri喜欢出产的模型种类之一,所以开模技术算是不错了。
只是1:72比例实在小,仪表盘基本上看不到什么细节。
而我又不想花钱买腐蚀刻片,唯有开盒就做,原汁原味~~ 呵呵~

加拿大军方的直升机迷彩属于双色系列,黑与暗绿。
由于模型很小辆,加上表面的凹凸,唯有徒手喷射迷彩图案,
有一些难度,但只要把漆料调稀、压力调小,再用0.2喷嘴,就可以解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