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

豁达

以前的我很固执,也很悲观。
固执到被朋友形容为霸气凌人,
悲观不至于那么严重,但也常常小事看不开。

也许人生阅历促渐增长,也不断自问生命的意义,
开始意识并了解快乐的重要性。
在短暂的一生里头,如何让自己活得自在愉快。
就这样,我认识了“豁达”两个字。

豁达是一种很奇妙的状态,首先,
它是一种生活的姿态,学会豁达,你不会斤斤计较,
对得与失看得开,对尘世琐事看得透,
会懂得欣赏平凡,尊重平凡,而且在平凡中找到快乐。

它是一种自信的体现,当我们不断的经历了各种风雨,
甚至各种打击,很多人会自哀自怜,埋怨连连;但是,
豁达却教会了我把所有风浪当成磨练锻炼,
人生不得不起落,就算落得很低,也让泪水伴着希望,
不会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,自暴自弃。
反而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。

它是一种宽阔的胸怀,能容纳百川,能泱泱大度。
体现的形式为宽容。这个最不容易做得到,
我从基督身上学习到最多的就是爱与宽容。
不轻易发怒与怀恨。我明白,人始终是人,不是神,
不可能不犯错,如果能原谅就原谅,不能原谅也
无须记仇,因为仇恨是一种折磨自己的毒药。
心境放开就会看到世间更多的美丽与光辉。

它是一种超然的智慧,它可以让纠纷平息,
它能让心灵平安,所谓平安就是福气。
豁达让人思维更加正面,更加乐观,
我知道生活中难免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,
但是最糟糕的莫过于再为自己增添烦恼。
去年年中我遇到了人生一次很巨大的打击,
让我跌到生命中的谷底,那种感觉很悲很无奈,
然而,在自我一番辅导之后,我站了起来,
再次迈步前进,不是我麻木没有了感觉,
而是一种看开和放下,如果悲伤眼泪愤恨都
无法改变事实,发反而会掉入另外一个漩涡,
不会是我想要的情况。所以,豁达,让我收拾悲伤,
重新认识自己,爱惜自己。

当我闭上双眼,深深吸一口气,
我感觉到生命的另外一层意义。

我到今天依然追求着“豁达”两个字。

活出自己,善对他人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  1. 你的第一段话,说中了我的心里话!
    也让我了解了这两个字眼“豁达”
    看了你写下的此文章,让我也想追求
    但,我害怕自己无法的做到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做到固然是好,做不到也不是过错,何惧之有?
    况且今天做不到不代表将来做不到,何急之需?
    你的人生阅历尚浅,慢慢得你一定能明白:
    豁达,不是能不能,而是要不要。

    共勉之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