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

我的模型 -- M978 HEMTT

M-977 HEMTT(OSHKOSH)是美军在七十年代开发的一系列重型卡车,
计有油车、回收车、半履带车等系列。极其适合在恶劣环境下使用。

HEMTT的全名为Heavy Expanded Mobility Tactical Truck。

而M-978就是加油车的型号。M-978型加油車是美陸軍加油車隊的主力,
用M-977型10噸8×8重型擴展機動性戰術卡車底盤改裝,
備有功率445馬力的柴油發動機,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和較高的行駛速度,
幾乎能給所有的車輛伴隨加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盒模型是意大利Italeri公司新货,品质很不错!
我想到目前没有其他模型公司有出产这款卡车的模型了。

组装根本不是问题,除了驾驶座位必须先上色,
其他基本上都是依照说明书一气呵成~~

涂装是根据2003年美军的“自由伊拉克行动”的三色迷彩,
也是我第一次拿到那么靠近原色的迷彩。
但是更多时候这款加油车是以沙漠黄色涂装为主。

这种八轮驱动的卡车当然实力大无穷,
(平时四轮驱动都算是有力了)而且前面四个轮可以同时转向。
军用卡车是我喜爱的模型类别之一,其中以一个原因是
车的底盘轮轴或转动系统都清晰的呈现出来,可惜
一般上完成之后没几个人喜欢翻车来看。。。

这模型也让我练习了大量的渍洗(washing)与
干扫(dry-brush)技术。也敢敢的把轮子弄成脏兮兮的。
这卡车的车尾如果看真实照片有很多细节,然而Italeri没有做出来。



(小秘诀:车尾灯要做得像不能直接涂红漆,而是必须先上银色漆再上一层红漆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条评论:

  1. 標簽應該放~模型 + 攝影
    哈哈
    好美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打算买Micro lens,但是之前有另外一支Telephoto在等着。。。难搞~
    对我而言这不算什么“摄影”,只是“拍照”而已,
    而且我的重心是模型~ ^__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soo,有机会我坐下来跟你分享一下macro的方法,有经济的玩法的。。。约一天出来聊聊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